close

⬇️ 這是我五月上班的心情曲線圖,起起伏伏

螢幕快照 2015-05-29 下午7.52.51  

五月的一開始對我來說是調適期,

從2/24進來知識開始,就習慣了Joanne是我的主管,Nico和小捷是我的組員,

但從五月開始我的主管變秀琇,組員變成Una和小孩,

雖然都是在同一個地方工作,但每一個小組的工作想法一定不相同,

秀琇對我工作方式與想法也全然不懂,所以對我和秀琇來說都是新的認識與適應。

我和秀琇彼此知道彼此想法後,我馬上面臨的是Joanne和秀琇帶人不同的自我心境上調適。

 

Joanne比較急,他一下子就把所有想法和做法都跟我們大家說,

在我對這一切都還尚未熟悉的時候他就要我們先想好目標,

在她的引導下,我對我在知識的目標與走向有了一點框架,

接下來我就靠著這個框架一點一滴地去做去完成它,

雖然常常會覺得累,覺得壓力很大,覺得沮喪,但走過去後的心情是舒暢的。

 

只是我似乎太緊抓住我的目標,而徹底忽略了我現在真正該做的事“約件”,

老大有一次來臺北時說的話讓我頓時間醒來(但時間隔太久我已無法原音重現),

我自己解讀的意思是,我現在是要朝業務的方向,現在最該做的事是想如何讓自己約件約得更好,

我以後也會帶人,但若我自己約件約的那麼爛,就算我當了講師,下面的人也不會服我的。

 

所以我開始把重心放在約件這件事上面,把以前所買的書再次翻閱,把書上內容可以用的轉變成我現在可以用的話術,

最重要的是,我覺得我的心態也變了,這兩句話我印象很深刻,

『我們是來幫助別人的』,『若因為對方拒絕就離開,那你就是在浪費彼此的時間,一定要讓對方有收獲』

有了這樣的心態後,別人的拒絕反而讓我覺得是挑戰與展現的機會,

就算對方現在不需要,但我還是有義務要讓他知道原生廣告是多麼好的產品。

 

但人若沒有任何其他外在推動與激勵,火花還是消失得很快速。

 

秀琇帶人的方式和Joanne完全不一樣,秀琇採完全信任制,

他不會干涉我們要怎麼做,也不會給我們壓力,但有問題或需要幫忙的他絕對會盡全力幫助我們,

他自己很拼命,從他身上真的可以感覺到一股不可思議強大的力量,

只是這非常挑戰自制能力,很不幸的我自制能力真的很差,於是乎,我鬆懈了,也迷惘了。

 

我又變成約件機器了,雖然多了會判斷,話術也比之前好,但已經沒在精進了,已經沒在思考了,

我開始只記得每天約件數量要2件,似乎又變成為了約件而約件,也開始對於約件這件事無感了。

一開始的我,每天都會想著我還可以做什麼,還可以怎樣做會更好,

會因為約件而感到開心,簽約而感到興奮,沒約到件感到著急,沒到場感到失落,沒簽約感到難過。

但現在的我回家頂多找名單,我就不再想跟工作有關的任何事了,

我也不再因為約件而感到開心,簽約而感到興奮,沒約到件感到著急,沒到場感到失落,沒簽約感到難過了,

我全部都感到沒感覺了!!! 我覺得好可怕,可怕的是我還持續了將近兩個星期。

 

這將近兩個星期裡我自己也感受的到自己狀況非常差,

最初的一星期我以為是因為我感冒所以人才會懨懨的,才會懶懶的,但沒想到過了一星期感覺依然存在,

我急於從同事身上找答案,雖然很佩服小捷的積極度依然強烈或小恩的信念非常堅定,

但我卻依然低迷,大家都要我多出去走走,我也以為讓自己沈澱一個週末,星期一會好轉,

結果卻是,星期一的我抱持著燃起動力的心情,覺得自己真的應該已經過了低迷期,

卻因為一個早上被拒絕,開會中,無人接聽等等狀況,我陷入更低潮了...

 

因為意識到實在太嚴重,才星期一,若我持續這種狀況再過一星期,我五月不僅會很慘,甚至可能一蹶不振。 

中午的時候,我到了頂樓,翻閱了我手機的電話簿,打了通電話給不常聯絡的大學學姊,

我跟他說了我的狀況,也詢問他有沒有類似狀況出現過,學姊講了很多自己的經驗,然後他要我閉上眼睛摸著自己的心,

他要我想著我的目標實現的場景,當時我是想著我比賽完講師的景象,

想著想著我腦中突然浮現一句話『我想實現的事,必須靠我現在做的事完成』,

現階段的我如果想考講師,我非常需要知識的支援,那麼我就一定得好好待在知識,若我要好好待在知識,那我的約件能力勢必要快點提升,

然後,我真的就不再迷惘了。以前一直覺得莫忘初衷這句話很沒意義,但我前些日子裡著實忘記了我的初衷。

 

我想當講師,沒有為什麼,也許就只是因為說出口了,我就覺得我一定要做到,也許我真的也只是想做到讓Joanne看到,

也許這樣的動機很微弱,甚至別人會覺得我只是盲從,但我心裡知道我不是,

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為了想得到什麼而全力以赴,所以從來沒有感受過非常努力做一件事所帶來的暢快感,

大多數的我都是三分鐘熱度,或者遇到一點點不順就放棄,

所以當初Joanne要我們提出一件自己想改變的事,我就很想讓自己更有執行力與毅力,所以Joanne提出了要我向他講簡報。

而剛好那陣子講師也在比賽,我看著知識的參與者每個人都很努力的在準備,看著大家在台上的模樣,我腦中不斷響起『我也好想做這件事』,

所以我把我的目標和Joanne說,也和很多人說,我的目的是害怕自己又只是想想,所以我要讓大家知道,然後我就沒退路了。

雖然比起講師,我其實更想得到的是,過程中所學到的東西,以及全力以赴做完一件事的暢快感,

但既然決定要做,就要做好,信念很重要,看你自己覺得你自己會不會成功,會,那就是會了。

 

五月情緒很波動,我甚至覺得在知識的每一個月都是我的轉折點,

我每一個月都會碰上不一樣的低潮不一樣的挑戰不一樣的改變,也訝異於自己並不像自己所想的那麼脆弱。

 

這個月也謝謝每一個給我意見和分享他自己經驗的人,

我發現知識的每一個人都很深藏不露,只是單純聊天都聽到好多有用資訊,只是單純聊天都覺得該做筆記。

 

 謝謝DD下班時間還和我說了那麼多,講述自己的經驗,給我方向和意見,讓我看的又更寬廣了,

只是一下子講太多我有點無法負荷,坐公車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思考DD說的每一句話然後一邊記錄著。

 

 謝謝柏森總是把我們放在他自己前面,明明自己壓力很大卻還一直關心著我們每一個人,

和他講話都有一種在和心理醫生說話的感覺,會更認識自己肯定自己,他說我要成長的快就是要一直遇到挫折,

遇到挫折就會成長得很快,因為他的這句話讓我很想快點遇到挫折,因為每遇到一次挫折就代表我離成功更靠近了。

 

 謝謝子宏教了我們那麼多業務技巧,還有自信心和自我肯定,看著他真的可以看到堅定不移的眼神,

我覺得作為一個業務這個是很重要的,才不會被客戶牽著走。

 

 謝謝Lisa總是不厭其煩的指導與分享,讓我遇到問題可以即時解決,讓我可以吸取到一些我還尚未經歷的經驗,

而他對於知道的東西總是不吝於指導與分享,但對於不懂的事物也會虛心指教,很欣賞他如此坦率的個性。

 

 謝謝小孩每天都會跟我分享他的新想法還有心情,在他身上真的可以感受到他想學習的欲望有多強烈,

也因為他讓我不再羞於向人指教,讓我遇到問題或有新想法都會立刻去詢問別人,因為他讓我變得更積極。

 

 謝謝Nico願意跟我分享她的心情與經驗,他說的話常常都是我沒想到的,也很謝謝他常常會分享一些他覺得不錯的文章給我們,

雖然他很愛面子,但同時他又很直率,很欣賞他那麼豪爽直率的個性。

 

 謝謝倚恩總是可以很認真的回答我各種奇怪的問題,常常可以從我從沒想過的細節裡回覆我,

甚至幫我提供我解決方法的的細心度,已遠遠超越我自己對於解決方法的追求,他讓我知道解決方式有很多種,

可以簡單也可以很深入。

 

 謝謝小恩總是把她強大的信念傳達給我,讓我現在的信念也逐漸提升,也很謝謝他在我低潮時給我的鼓勵,

雖然每次問她什麼她的回答總離不開信念,但在無形中我的信念確實提升了,也感受到小恩的信念是有多強烈了。

 

 謝謝小捷願意和我分享他的做法與想法,真的很欣賞小捷的行動力與思考力,他想做的事就會立刻行動,

雖然遭遇到很多挫折卻也不退縮,在他身上可以看到一股倔強的牛性。

 

 謝謝冠冠和我分享他的過來經驗,從中讓我搖擺的心又更堅定了,他讓我知道在知識只要你想做,大家都會幫助你,

一開始一定都會遇到挫折的,但之後絕對會越來越順的。

 

 謝謝大衛在我低潮時,和我說他的想法,還幫我找了如何度過低潮的方法,也讓我覺得我看到與平常不同的大衛,

還滿訝異他其實也是想了很多很遠的人,在他身上學到了其實真的不用太在意別人想什麼,他說每個人的方法不一定每個人都適用,

所以不用再在意別人怎麼想你看你,自己開心很重要,雖然要我做到完全不在意別人是不太可能的,但只要想起大衛說的這些話,

似乎心情就會好轉許多。

 

 謝謝羚羊指導了我們關於電話開發上的一些話術,他講得很直接又專業,讓人想反駁卻又覺得他講得很有道理,

也深深記得他說過的一句話:如果你不想使用指導你的人所使用的方法,你就要用自己的方式證明你的方式比他厲害。

這句話影響我滿深的,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套做法,但當別人說你不行時你卻會急著想辯駁而產生敵意,

也會執意著就是要使用自己的使用方式,而與對方產生間隙。但事實是,若別人的方式比你好,你為什麼不用?

 

 謝謝Una總是和我分享他的想法與做法,在他身上真的可以強烈地感受到渴望得到勝利的戰鬥感,不服輸想贏的心情很強烈,

我也不服輸我也想贏,但這都僅止於在我的內心,我就是無法很直率地顯示出來。

但在Una身邊這種戰鬥感就會被激發出來,我們也很樂於這種良性競爭,因為我們相信這會讓我們越來越好。

 

 

 謝謝秀琇這個月辛苦的指導我們,替我們跑件,在他身上可以感受到強烈的拼勁,

也謝謝他總是讓壓力在他身上就停止,對我們卻從來沒有說過任何不好聽的話。

雖然每次問他問題,他的回答都太直覺性的讓我不覺得哪裡有錯,但又說不上來的覺得這不是我要的答案,

但我想因為我問的問題對他來說根本不是問題,這些東西在他心裡很清楚,所以她可以不假思索的馬上回覆,

這就是經驗的累積。

 

臺北的每一個人身上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質,都很值得我去學習的,

和心理醫生柏森聊完知道自己還有哪些特質可以去強化,哪些地方還可以再加強,

我們都要找到自己的價值然後強化他,再來就是把握機會來顯示你的價值,然後把丁柏森幹掉

 

 找到自我你會與他人有所不同,開始擁有自己的特質,但若你只是模仿者,你卻永遠也無法變成最強的模仿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omi'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